【图】海带的功效和作用 为你揭秘它的营养价值

2017/8/28 14:27:16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海带是一种十分罕见的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不仅脂肪含量低,其中的微量元素对身体健康也十分有利。海带有很多的功效,我们要知道具体都有哪些功效,才可以对症下药。

海带,是大家都公认的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平时吃饭都喜欢加一些海带,但是相当多的一部分人都不知道海带具体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其实具体地知道有哪些功效以后才能更了解这个食物,才可以更加有针对性进行养生。那么海带到底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一、有效地预防甲状腺肿大。

这条也是大多数人所知道的海带的作用,也是它比较出名的作用。因为海带里面含碘比较多,而碘这种元素可以有效地防止甲状腺肿。因为这种病主要是因为缺碘而引起的,而海带正好含有充足的碘,可以对人体碘元素缺乏进行很好地补充。

二、排毒养颜。

海带可以很有效地促进人体代谢,而且该食物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有一种增加饱腹感的功效。吃过之后就会对其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失去胃口,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减肥的作用。

三、降血脂和血压。

海带内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很多,包括钙、铁、碘等等。它还含有食物纤维以及不饱和的脂肪酸,有利于降血压、降血脂。家里如果有老人的话可以多准备一些海带,多吃一些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也不要因为它营养价值高就吃得太多。

四、缓解乳腺增生。

这个功效其实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十分有利,海带中含有的碘元素可以降低女性体内的过高的雌激素水平,从而促进内分泌变得正常。由此乳腺增生的毛病也会慢慢减弱,直到消失。女生们更要多吃海带,每天吃一点会对你的身体健康有质的飞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