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乐排骨的做法 一起来学习

2017/9/7 15:02:11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排骨几乎是猪身上比较好的一部分骨肉了。排骨制作出来的菜肴非常多,这些菜肴口味各不相同,但是同样美味。可乐排骨烧制起来比较简单,下面就来一起学习。

排骨不仅带着肉的鲜香还带着骨头的鲜香,由鲜嫩的肉质包裹住的骨头在烹饪的时候飘散出骨头的香味,不仅让人非常想吃,而且营养非常丰富。排骨的制作方法有很多,吃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可以蒸着吃,可以炸着吃,也可以红烧来吃等等。

可乐排骨就是排骨众多吃法中比较简单快手的一款,集甜咸脆于一身,老人小孩都很喜欢。下面就来一起学习这道菜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选择好所需食材。可乐排骨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它所需要的食材有排骨、可乐、花椒、桂皮、生姜、食盐、八角和大蒜。排骨是猪的肋骨,喜欢吃肉又喜欢吃骨头的可以挑选软骨排骨,这种排骨骨头是乳白色的嫩骨,吃的时候可以骨肉一起吃,也是非常好吃的。

只喜欢吃肉的就选择普通的排骨,这样的排骨制作起来骨头的香味更浓郁,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挑选排骨的时候不要贪图便宜,这道菜主要的食材就是排骨,排骨的好坏决定了菜是否好吃哦。可乐在超市买上一瓶就可以,选择味道重一点的可乐就可以了,制作而成的可乐排骨会更好吃。

第二步,处理食材。排骨不是很好切块,可以在购买的时候让商家给你切好带回来。将切好的排骨放入清水盆中浸泡清洗半小时。清洗干净后捞出来沥一下排骨上的水分。将可乐开瓶,倒入备用的碗中。

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做菜的时候手忙脚乱倒入过多的可乐,通常制作一次可乐排骨一碗可乐就刚刚好了。可乐是含有气泡的饮料,开瓶的时候不要摇晃,如果不小心让可乐摔过或者摇晃至里面有很多气泡,可以将可乐放入冰箱中冷藏10分钟再开瓶。将生姜大蒜切成片备用,桂皮和八角都捏碎一点。

第三步,排骨焯水。锅中擦洗干净后放入两片生姜片,将清洗干净的排骨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没排骨,大火将锅中的清水烧开,水沸腾后转中小火继续煮,排骨里的血水会慢慢被煮出来变成一层灰色的血沫,这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将血沫清除干净后,用筷子将排骨一块块捞起来。焯水过后的排骨肉香更加香醇,口感也好很多,所以这一步一定不能少。

第四步,烧制可乐排骨。将锅中的水倒掉,并清洗干净锅中的污渍,用抹布擦干净锅中的水,加入适量的油,再将焯水好的排骨倒入锅中翻炒,加一点点食盐,排骨翻炒的时候稍微煎一下,煎至排骨表面带有微微的金黄色就可以了,将生姜大蒜倒入锅中,再放入弄碎的八角、桂皮和花椒,将一碗可乐倒入锅中浸没排骨,盖上锅盖,大火烧。

大概焖煮5分钟就可以开锅了,将锅中的食材翻炒一下让排骨均匀裹上汤汁就可以出锅了。

可乐排骨味道是偏甜的,喜欢甜咸口感的可以加了一点点食盐。这里是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意添加调料的,自己在家做的好处就是任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