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蒜泥茄子要蒸多久 传统小菜亲手制做

2017/10/1 10:52: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蒜泥茄子是我国北方地区一道比较有名的特色美食,大家一般食用的蒜茄子都是凉的,因此,它也属于凉菜的一种分类。主要制做原料就是紫茄子,然后准备大量的蒜末。

生活在北方的朋友对蒜泥茄子都不陌生,作为一道北方特色凉菜,它已经走过了漫长的岁月。蒜泥茄子起源于山东地区,属于鲁菜之一,现在已经慢慢的走进了我国各个地区的家庭里。它的主要制做原料就是普通的茄子,但是茄子也有讲究。我们要的是那种长条形状的紫色茄子,咀嚼性比较好,而且薄厚适中,方便我们制做,而且有的地方不喜欢吃绿茄子。

茄子的存放期比较短,而且一旦发生变质行为是万万不能食用的。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只需要买做一次的量就可以,买多容易浪费。做蒜泥茄子需要事先放在锅里蒸熟,并且不需要过油炒一遍的。用菜刀把茄子的扎手的尾部切掉,这样清洗的时候就不怕扎手了,洗干净后,既可以用刀切了,我们要把茄子一个切成四份,腌制的时候能够较快的入味。

茄子时比较容易氧化的食物,所以我们把茄子都切好后,就要上锅蒸。蒸锅倒入清水,然后把茄子平铺在蒸帘上,茄子还是比较容易的熟的蔬菜,如果我们也不要蒸太长时间。茄子蒸时间长,就会变老,口感方面会很受影响。准备大量的蒜末,然后放在碗里,多加一些经验,生抽倒入适量即可。

茄子蒸好后,需要放凉一会儿再继续做,因为是要腌制茄子,所以放蒜末的时候不要一下子倒进去,我们放一层茄子抹一层蒜泥。虽然工作有些繁琐,但是味道是非常好吃的,都弄完后密封起来,再腌制半天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