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油果奶昔营养热量都很高 减肥的人要忌口

2017/10/11 16:30:40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牛油果,又称鳄梨,热带水果,盛产与中国南部。牛油果味道香浓,口感似乳酪,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和水分,是一种十分健康的水果。

牛油果的香味特别浓厚。正如榴莲一般,不喜欢吃的人觉得它是魔鬼,而喜欢吃的就觉得它是天使。为了中和牛油果的香味,牛油果一般会做成奶昔。开牛油果也有小诀窍,用刀沿着牛油果的外沿切一圈,注意不要穿透核。然后手轻轻一转就开了。把刀刃插在果核上,一拉就取出来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牛油果奶昔的做法也十分简单,把牛油果、香蕉切块,放入料理机,加入柠檬汁、牛奶,搅拌成泥就可以喝了

牛油果味道比较香浓,所以作为酱料使用也是很常见的。牛油果意面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首先将牛油果切块,放在碗里,加入蒜末、柠檬汁、胡椒粉,搅拌成泥。烧一锅开水,把意面放下去烫熟,然后马上捞起来,过一下冷水,使面更筋道。锅里开水倒掉后,放入少许橄榄油将意面热一热。盛出来后,把牛油果泥倒进去,充分搅拌就可以吃了。

意面是西式的吃法,可能岁数大的老人会有点接受不了。但牛油果又是不能错过的美食,所以小编教你一招,牛油果炒饭。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很好吃。

首先将牛油果切块,一部分留着备用,一部分加入盐、蛋液打成泥。在锅中倒入少许油,把事先煮好的糙米饭放进去,小火翻炒。然后把牛油果泥和提前切好的番茄块倒进去翻炒,至米粒变成金黄色就可以起锅了。牛油果虽然味道重,但营养价值很高,男女老少应该尝试着去接受它,接纳这种新事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