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蕉牛奶营养好 早餐给你新的活力

2017/10/18 9:28:38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香蕉,又称金焦、弓焦,芭蕉科芭蕉属植物。香蕉外皮金黄,果肉呈乳白色,口感软糯,味道香甜。多吃香蕉能润肠通便、生津止渴,香蕉皮能预防中风、痔疮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香蕉是一种低热量食物,有时候也会被列入减肥者的食谱之中。一般人认为,香蕉有润肠的效果,但其实只有熟透了的香蕉才有这个功效。吃多了刚熟的香蕉,反而会造成便秘。

香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香蕉牛奶是比较常见的。香蕉牛奶做起来也不难,只要将牛奶、香蕉、蜂蜜放入料理机搅拌成奶昔即可。如果喝了牛奶会出现腹泻的情况的,可以先将牛奶热一热。

相信大家都经历过这种情况,香蕉买多了,但又熟的很快。熟透了的香蕉口感不怎么好,没有人吃,放在家里烂掉又很浪费,这时候该怎么办呢?小编教你一招,做成拔丝香蕉。拔丝香蕉外皮酥脆,里面软糯,是真的很好吃呢!

拔丝香蕉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将香蕉剥皮切断。在锅里热一点油,把裹上面粉的香蕉放进去油炸,炸至金黄后,沥干油捞起来。在锅中放入白糖、水熬成糖浆,将香蕉放进去快速搅拌,使每块香蕉都裹上糖浆即可。

香蕉的热量低,又有甜味,所以做成饼类,好吃又不容易发胖。香蕉饼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香蕉剥皮,压成泥。准备好面粉,鸡蛋液、苏打水、蜂蜜,和香蕉泥一起搅拌均匀,形成面糊。在平底锅中放一点点油,将面糊放上去,小火煎烤,炸至两面金黄即可。我记得曾经在一个冬天夜晚的街头,下晚班,吃一块甜甜的香蕉饼,可真是暖到心里去了。

香蕉皮也可以做成药膳,虽然很苦涩,但所谓良药苦口。吃带皮香蕉和茯苓一起熬煮的汤,可以治痔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