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奶燕麦粥的做法简单 营养早餐提供满满的活力

2017/10/21 7:06:38 作者:M61-liwe… 来源:yxlady
燕麦粥,即以燕麦煮的粥。燕麦,又称野麦子、皮燕麦。燕麦低糖、高能、高营养,是减肥者尤为喜欢的食品。燕麦有利于排便,能降血压、血脂、血糖,也属于药品之一。

燕麦因其高能、低热量、易饱腹的特点,而常常被人们当做早餐。燕麦的做法多种多样,可煮粥、做馒头、做饼干等。燕麦粥的做法很简单,将燕麦洗净,和大米、牛奶一起放入砂锅中熬煮至软糯即可。如果想将燕麦粥给出生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当成辅食也是可以的,但需把燕麦粥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米糊,防止宝宝的食道被大颗粒的米或者燕麦卡住。

北方的冬天是很冷的,吃一些高能的食品是必然的的,所以燕麦面包就很受北方人的喜爱。燕麦面包的做法也挺简单的,想吃的朋友可以在家试着做一做。

首先,将燕麦捣碎。取一容器,将燕麦粉、面粉、酵母、鸡蛋液、牛奶、温开水放进去,搅拌均匀。然后用手将其揉搓成面团,注意不要被烫到。面团形成后,放于容器中,盖上布,等它醒发。醒发后的面团会变大,取出来,切成小块,放入蒸笼里,蒸熟即可。

燕麦饼干虽然是饼干,但吃了不易发胖,所以受到很多人的追捧。燕麦饼干的做法和燕麦面包的做法差不多。把燕麦、面粉、牛奶、白砂糖、开水放于一个容器中,搅拌均匀形成糊。将糊注入模具中,在糊的面上刷一层油,放入烤箱中,烤熟即可。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所以燕麦减肥法就出现了。燕麦减肥法即以燕麦为主食的减肥方法。虽然这种方法能让体重快速降下来,但燕麦的营养不全面,长期以其为主食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严重的话甚至会对身体造成威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