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杂粮米饭营养高 让你吃出健康好身体

2017/10/21 17:06:38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现今时代,杂粮越来越被人们所推崇,这是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可以让人们焕发新光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杂粮米饭的做法吧!

现在报纸、电视天天都在讲健康,讲养生,因此人们也是越来越注重健康,特别是在吃的方面,不再追求口感,把健康摆在了首位,其中杂粮就是现在很受大家喜爱的食材。

杂粮包括小麦、玉米、大豆和根茎类蔬菜,如果从种植面积来考虑,也是有不同定义的,通常认为种植面积更少,种植更特别的作物才是杂粮。因为它们有特殊的生长环境和不同的生长习性,它们的面积更小。

以前人们使用相对落后的农业技术,因此种植的作物面积更少,食物的短缺是非常普遍的,也就没有精细制作的粮食,所以那时候的人吃的多数是粗粮。

现在,种植粮食也依靠科学技术,因此我们有了更加丰富的食物。食物不短缺,也就追求更加精细,但过度精致的饮食也带来了一些缺点。因为没有精加工的谷物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是大米中没有的,因此很多人现在提倡吃各种各样的杂粮。

杂物的具体种类是什么?有三种主要的谷物,包括谷物和干豆(大豆)和薯类。谷物包括玉米、大麦、燕麦、荞麦、玉米粒等,不包括小麦和大米,这些粗粮如果也和大米一样经过精加工,就不能称为杂粮了。

干豆是不含大豆的豆类,如青豆、黑豆、红豆等等,根茎类主要指红薯、山药和土豆。食用杂粮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吃这种食物需要多喝水,因为消化它们需要更多的水。而且有胃肠道问题的人不要经常吃杂粮,否则对肠胃不好。

经典杂粮米饭的做法:

1.材料:准备小米、黑米、糙米、燕麦、糯米、大米、高粱米、花生、黑豆、大豆、红枣、甘薯等。

2.先把黑豆、红豆和花生浸泡在一个小时,把红薯削皮,切成小方块。

3.把所有食材洗干净放入电饭锅里面,红薯放在上面,倒入足够的水和盐,按下煮饭键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