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地瓜做法你知道几种 学起来弄给家人吃吧

2017/10/22 11:04:38 作者:M61-qiuy… 来源:yxlady
地瓜,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地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还能增加人的饱腹感,是减肥的佳品,而且地瓜有多种多样的做法,每一种都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享受。

红枣地瓜糖水,是广东糖水的一种,不仅味美还能养颜。第一步,准备好地瓜、红枣、姜以及红糖。

第二步,将红枣放进开水中浸泡,姜去皮切片,尽量薄一点,地瓜去皮洗净切成一块块的。

第三步,将处理好的地瓜、红枣以及姜片通通放入锅内,加入清水,一般用中火慢煮,如果使用电磁炉的,直接选煮制功能就好了,大概30分钟左右。

第四步,在已经煮好的红枣地瓜中加入红糖,一般而言放一勺或者半勺,但是喜甜的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多放一点。

简单几步,一碗营养美味的养颜广式糖水就做好了。

对于喜欢吃酥炸食物的小伙伴们来说,可以自己在家里DIY甜脆地瓜条。第一步,准备地瓜、面粉、鸡蛋、面包糠,超市里都可以买到的。

第二步,将地瓜去皮洗净,切成条状,放入水中去除部分淀粉,记得不要切太细,因为地瓜中的水分蒸发后会缩水。

第三步,将地瓜条放在蒸盘上,在沸水中蒸两到三分钟,时间不要太久,不然地瓜条太软就不好吃了。

第四步,将地瓜条拿出来晾一会,然后将面粉均匀地撒在上面,尽量让每一根地瓜条都沾上面粉。

第五步,将打散的鸡蛋均匀地淋在地瓜条上,再将它们逐一沾上面包糠后放入油锅中翻炸,直至呈现金黄颜色,接着用筛子将地瓜条中多余的油分沥掉,起锅。

一盘金灿灿的、香飘十里的甜脆地瓜条就搞定了。

地瓜做法中比较出名的应该少不了拔丝地瓜,夹起一块,下面连着千丝万缕的银线,很是漂亮。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地瓜、白糖和醋。

第二步就是将红薯去皮洗净后切成块状,放入水中。

第三步是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加热至五分热那样转成小火,等到油面上冒出一点一点的泡泡时,就可以放地瓜进去炸了。

第四步,将地瓜放入锅中时要记得沥干净地瓜中的水分,然后再开始炸,直到皮脆肉嫩是捞起,一般来说不要超过十分钟。

第五步就要在平底锅上进行了,现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油热锅,将白糖倒入炒至融化,然后加入醋,一勺左右就可以了,熬制到锅内的液体变成焦糖色。

第六步,等到糖面上冒出泡泡时,将炸好的地瓜倒入翻炒,记得动作要快,不然会全都粘在一起,要让每一块地瓜都沾上糖浆即可。

拔丝地瓜让人着迷的就是它将糖丝的香甜以及地瓜的软糯结合在了一起,成就了一道让人回味无穷的美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