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粥的做法小教学 在家可以享受的美味滋补

2017/10/22 10:40:38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南瓜是许多老年人滋补的好食材,也是许多喜爱养生的人们必选的一种食物,蒸制而成的南瓜广受大家的喜爱。不过这次我们教大家制作一种十分简单的南瓜滋补品——南瓜粥。

材料准备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可以说是非常简单了,只需要准备南瓜和大米即可,如果有比较喜欢韩式风格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糯米粉,这样制作出来的南瓜粥就不是大米和南瓜了,而更像黑芝麻糊的感觉。材料准备好之后进行预先处理,大米提前洗净,南瓜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考虑加入,味道的浓郁程度和南瓜加入的多少有较大关系。

南瓜预加工

我们光靠类似煮稀饭的方式是很难将南瓜和米饭达到一个合适的口感的,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对南瓜进行一步操作,那就是蒸。将我们准备好的南瓜切块保证更好的受热,就可以放入锅中蒸制,一般需要大约十分钟左右,与此同时我们可以先行熬制大米,熬到软烂的感觉喝起来才会舒服,否则米和汁水是分离的。

熬粥

接下来这一步其实不用教大家也会,但是火候的掌握是有学问的,在这里也推荐大家把南瓜先全部捣烂,直到形成南瓜泥再加入锅中和米一起熬制。这样南瓜的香气可以充分进入粥中,我们也可以品尝到软烂的南瓜粥了,不需要在粥中挑南瓜吃。

品尝

这一步更不需要解释,吃大家还是会的。像老年人可能更喜欢原汁原味,软糯的南瓜对于他们来说是养生的佳品,但是年轻一代往往是知道南瓜是个好东西,却不太习惯它的味道,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在南瓜粥中加点糖,口味可以变得更适合自己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