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罐头的做法 这些事项都需要注意

2017/10/27 8:16: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山楂罐头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罐头。山楂罐头口感酸甜,不仅好吃,而且能够开胃消食,治疗肚子胀胃胀等问题。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山楂罐头的做法,让你也能轻松掌握。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山楂罐头所需要的原料比较简单,就是山楂和冰糖。制作山楂罐头之前要挑选好食材。山楂并不是哪个季节都能吃到的,只有在夏秋交替的季节才能吃到新鲜的山楂。也只有新鲜的山楂才能做出口感比较好的山楂罐头。

山楂是非常容易腐烂的,挑选的时候要选择质地比较硬一点的山楂,稍微捏一下,软山楂尽量不要选择。山楂的籽比较多,小山楂去掉籽就只剩下皮了,想要吃到肉质肥厚的山楂罐头,就要选择稍微大一点的山楂。

山楂选好以后要进行去籽。首先将购买的山楂放在清水盆中清洗干净。揉搓一下,让山楂表面的脏东西都被清洗干净。洗干净以后再将山楂沥干水分。去掉山楂的果蒂,用筷子将山楂穿透,然后用挖勺将山楂内部的籽全部挖出来。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工程,做的时候一定要细心,并且有耐心,不要让山楂里面的籽有残留,不然吃的时候会磕到牙齿,影响口感。

将去了籽的山楂放入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淹没山楂,放入适量的冰糖。大火将锅中的山楂煮开,用锅铲稍微搅拌一下,让山楂受热均匀一点。等到山楂全部煮熟了,就可以关火了。将锅中的山楂摊凉到室温。

取干净的密封罐子,将山楂和锅里的汤水都装进去,盖上盖子密封严实放入冰箱中冷藏腌制。大概腌制2-3天,山楂罐头就做好了。取出来直接吃就可以了。自己制作的山楂罐头没有添加防腐剂,保质期不是非常长,所以要尽快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