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宗法式黑松露酥皮汤的制作 浓郁香气让人欲罢不能

2017/10/27 8:32:38 作者:YUd2-yan… 来源:yxlady
黑松露酥皮汤是一道很正式的法国菜,其用料考究,制作方法也相对来说比较的费时费力。这道菜如果将其细分的话可以分成两大部分,具体的制作步骤会在文章中详细介绍的。

法式黑松露酥皮汤是一款比较高大上的西式菜肴,其中的材料包含了比较名贵的品种。想要做好黑松露酥皮汤需要分成两部分:酥皮和松露汤,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下面我们就一步步来进行详细的讲解。

酥皮制作:

材料:低筋面粉200克,黄油200克,盐5克,清水100毫升。

低筋面粉需要用筛子过滤一下,去除较大的颗粒。然后加盐和清水,用手揉搓成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半个钟头。将面团擀成薄片,中间裹上黄油。将包裹着黄油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大小要适中。将面饼折成三部分(和叠被子的方法差不多),盖上保鲜膜后冷藏二十分钟;取出擀成薄片后继续进行这个步骤,三次以后结束。

将面饼分割成大小相等的两部分,分别压成薄圆片,盖上保鲜膜醒发十分钟。

松露汤制作:

材料:鸡胸肉100克,蘑菇20克,胡萝卜50克,鹅肝100克,甜酒20毫升,松露30克,盐5克,鸡蛋1个。

将鸡胸肉放入锅中煮成鸡汤,捞出鸡肉和蘑菇、胡萝卜、鹅肝等材料一起切成小丁,黑松露刨薄片,鸡蛋留下蛋黄。将烤箱预热至180度,取一个大小合适的烤盅,将准备好的鸡肉、胡萝卜、鹅肝依次放入烤盅里,上面铺上一层黑松露片,接着倒入鸡汤和甜酒。

将制作好的酥皮盖在烤盅上,表面用刷子刷上一层蛋黄。放入烤箱进行二十分钟的烘烤,等酥皮完全起酥以后就可以从烤箱里拿出来。这道菜就完成了,吃的时候要小心烫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