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瓜炖雪蛤美味又可口 营养丰富还能美容养颜

2017/10/27 10:22:38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木瓜分为两个种类,一种是蔷薇科木瓜属植物,另一种则是热带水果番木瓜科木瓜。木瓜富含多种营养,如维生素、蛋白质和蛋白分解酵素等。女性朋友经常吃木瓜,还可以美白呢。

木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它不仅可以生吃,而且还能和某些食材搭配来烹饪成甜品或是菜肴来食用。而今天小编介绍的是在木瓜系列甜品中比较受大众欢迎的木瓜炖雪蛤。它属于是粤菜中的甜品,其口感香甜,味道十分的美味。木瓜炖雪蛤一般分为两种,分为时炖盅式的木瓜炖雪蛤和木瓜盅式的木瓜炖雪蛤。这两种味道没有太大不同,只是做法难易的问题。

炖盅式的木瓜炖雪蛤比较简单,而且也特别适合懒人专用。那小编今天就来教大家怎么在家做好吃的木瓜炖雪蛤。首先一定要买成熟的木瓜,然后把木瓜削皮切成小块。雪蛤油要提前用水泡至白色透明状,然后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在锅中放适量的水和冰糖煮开,待煮开水后把雪蛤放进去,大火改成小火炖六十分钟。然后再把切好的木瓜块放进去煮十分钟即可。

如果不喜欢木瓜炖雪蛤中雪蛤的味道的朋友,则可以尝试下木瓜排骨汤。汤的味道十分的清香爽口,而且还有一股木瓜的香味,口感十分的好。重点是女性朋友经常喝木瓜排骨汤,不仅皮肤能越来越好,还能让自己的胸部往上升几个罩杯,所以木瓜排骨汤也被女性朋友们叫“养颜汤”。那就来跟小编学习下怎么做这道养颜汤吧。

首先把买来的排骨切成合适的大小,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姜丝煮半小时左右,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排骨的腥味。然后红枣和枸杞需要提前一小时用水泡好,把红枣、枸杞、姜片放入炖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煮开。煮开后把排骨放进去炖一个半小时,再把木瓜块加进去煮二十分钟即可。吃之前需要加入适量的盐调味。你们还不赶紧试一下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