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瓜籽能吃吗 它即是小零食又能当杀虫的良药

2017/10/21 8:28:38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木瓜,又称乳瓜、万寿果,蔷薇科木瓜属植物。木瓜盛产于四川、安徽、浙江等地。木瓜中含有维生素、果酸、膳食纤维等物质。木瓜有解酒、顺气、止痰的功效。

木瓜籽,又称木瓜核,是木瓜的种子。木瓜籽性温、味酸苦,可作为药材,有祛湿舒筋、杀死血吸虫幼虫的功效。糖炒木瓜籽是很好吃的,又能治病。首先将木瓜籽从木瓜中取出来,洗净,晒干。在干锅中放入香料,八角、桂皮、茴香等进行煸炒。然后倒进去瓜子,洒点水,防止焦锅,用文火一直翻炒。直到瓜子壳有微微脱落的现象便关火。

木瓜除了木瓜籽是宝之外,果肉也是极富营养的。木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木瓜牛奶就颇受人们的喜爱。有个词叫做“以形补形”,木瓜中富含乳汁和木瓜酵素,能增加女性乳汁,与牛奶一起食用,效果更佳。木瓜牛奶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木瓜清洗干净,切块。在锅中放入清水、足量牛奶、木瓜、红枣,用小火焖煮至木瓜变软糯即可。

木瓜也能做为下饭的菜肴,如木瓜炒肉,但一般要选用比较生的木瓜。木瓜炒肉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木瓜削皮、洗净、切片,浸泡于盐水中,去除涩味。将生肉洗净切片,用盐、姜末、醋、生粉腌制15分钟。在锅中热一点油,放入蒜片爆香,然后放入木瓜片翻炒,炒至5分熟,放入生肉,加点水,翻炒至生肉变熟即可。

木瓜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万寿果”之称。木瓜中富含果酸,能将脂肪分解成果酸。木瓜中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消化和排便,所以木瓜的减肥效果是很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