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瓜的做法大全图解 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7/10/29 8:50:38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冬瓜是我们非常常见的蔬菜之一,它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健康养生的美食之一。冬瓜的吃法也有很多,比如冬瓜排骨汤,冬瓜绿豆汤,这些都是我们常见的家常做法。

现在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好了,人们对饮食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要求。我们都知道冬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把冬瓜和排骨搭配在一起做冬瓜排骨汤。冬瓜排骨汤的做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把它需要的食材全部买回来,就可以自己做了。要是还是不会做,可以请教会做的朋友,也可以自己上网查,上面有很详细的讲解,而且还有配图。

我们在做冬瓜排骨汤之前,需要知道它要那些食材。它需要的食材有排骨,冬瓜,白胡椒粉,盐,姜,水,葱花。我们需要先去菜市场挑选排骨,排骨一定要选择新鲜的,不要选到冻货,不然熬制出来的汤就没有那么鲜。冬瓜也要选择不大不小的,冬瓜的表面一定要光滑,这样方便去皮,不仅节约时间,而且也不会浪费太多的冬瓜。

先把买来的排骨砍成一小节一小节的,尽量大小一样,这样在熬制的时候就会快一些,不然一些熟了,一些还是半生半熟。切好后,把排骨全部放进锅里,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水只要超过排骨就行。一切准备好后,就把锅盖盖上,把火打开,直到烧开为止。烧开后就把火关了,把排骨捞起来沥干,再放进清水中,一定要清洗干净。

我们把生姜切成片,葱切成葱花待用。然后把冬瓜的皮给去掉,去皮的时候要小心一点,不要划伤了手。皮去掉后,就把冬瓜洗干净。先把冬瓜切成两半,再把它切成一坨一坨的,大小厚度要适中,在炖的时候尽量和排骨一起熟。在平底锅里放一点色拉油,等锅热后,就把生姜,白胡椒粉,花椒,排骨倒进锅里炒,一直炒出香味来为止。

我们再把炒好的排骨全部倒进另一个锅里,加一点水后就开火炖,等排骨炖烂后,就把冬瓜,盐加进去,再搅拌均匀,大概炖上半小时就可以了。冬瓜排骨汤顿好后,把它盛在碗里面,再撒一些葱花就可以吃了。我们在制作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小细节。炖冬瓜排骨汤是不能太早放盐,会影响排骨的质感。排骨上的血丝一定要洗干净,不然会有血腥味。

冬瓜也可以做成冬瓜绿豆汤来食用。我们需要把绿豆在水里泡三个小时,在决定做冬瓜绿豆汤之前,我们就可以提前把它泡起。再把冬瓜皮给去掉,然后洗干净切成块。准备一口锅,把冬瓜和绿豆倒入锅中,再加一点盐,还有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再用小火熬一小时左右。熬制好后,我们再把冰糖放在里面,等冰糖熔化了,就可以盛出来吃了。

冬瓜绿豆汤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具有清热解暑,消肿利尿的作用。冬瓜绿豆汤非常适合夏天吃,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就容易烦躁,吃一点冬瓜绿豆汤,就可以平定心情。冬瓜吃了也不会长胖,反而可以塑造体型,非常受女性朋友的喜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