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瓜虾仁汤的做法 健康食材美味制做

2017/10/17 7:40: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冬瓜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蔬菜,主要产于亚洲地区。冬瓜的个头比起其他蔬菜要大很多,重者可达20斤,虽然冬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但是所含的营养非常丰富。

冬瓜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与冬瓜相克的食物比较少,所以我们可以用冬瓜制做很多美味。冬瓜的肉质比较细嫩,用来炖汤再合适不过了,而且冬瓜里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对于治疗癌症以及肾脏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我们常吃的冬瓜炖品主要有冬瓜炖排骨和冬瓜炖虾仁等,都是低脂的健康美食,而且制作方法也很简单,自己在家制作完全不是问题。

冬瓜个头很大,一顿饭吃不完,剩下的部分用保鲜膜包裹上,防止变质。冬瓜皮质地坚硬,不适合直接食用,需要事先把冬瓜皮去除。去除外皮后,接着把冬瓜子弄掉,然后用刀切成5毫米的薄片。虾仁取新鲜青虾,虾线要事先挑出来,然后扒皮清洗干净,准备适量的葱花和香菜就可以开始制做美味了。冬瓜虾仁汤的制做原料非常简单,仅需要这几种就可以了。

锅热后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然后放入葱花,倒入少量生抽后把冬瓜片倒进去翻炒。加入精盐和适量的鸡精后倒入适量的清汤,可以放一个浓汤宝。虾仁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等待冬瓜汤烧至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把虾仁倒进去了,虾仁很快就会变红,但是冬瓜需要煮一段时间。

冬瓜煮成半透明状时就可以放入香菜碎了,再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出锅之前滴几滴香油。冬瓜对于治疗水肿病有很好的疗效,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可以经常食用。冬瓜也是一种保质期很长的食物,在阴凉处可以存放很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