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这些知识你该知道

2017/10/29 9:28:38 作者:U7-xiaog… 来源:yxlady
香蕉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水果,也是大家经常都会吃到的水果。我们都知道,香蕉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它的功效和作用不是其它水果可以代替的,因此,它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

来源:站酷

香蕉是热带水果,它的外形好看,因为果肉香甜喜得人心。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是很强大的哦!你知道有什么吗?下面就让小编来给你介绍介绍吧!

香蕉有清理肠道的作用。我们都知道,香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也有很多,这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和吸收,还有就是,它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让我们排便更通畅,这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哦!除此之外,香蕉含有的营养素也很多,对维持我们体内平衡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Hanna_photo

香蕉还可以防止血压增高。香蕉的营养素有很多,它里面的钾离子可以抑制我们体内血压过高,对维持体内的血压升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因此,多吃香蕉可以防止高血压的出现,还有就是,它的镁离子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是很好的水果佳品。除此之外,香蕉还可以预防肌肉痉挛,让我们的肌肉细胞更有活性。

来源:站酷作者:zhanghan929

由于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因此它很容易让人们产生饱腹感,或许吃一点香蕉就感觉到肚子已经饱了,这可以抑制人们的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很多美眉都喜欢通过吃水果来减肥,香蕉也不例外。除了以上功效,香蕉还有解毒、润肺的功效,香蕉是水果佳品,它不是其它水果所能代替的。

但是,纵然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很强大,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胃寒的人尽量少吃,以免肚子不舒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