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麦茶和荞麦茶的区别 这三点你要知道

2017/11/9 10:02: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传统清凉饮料,只需要用热水冲泡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而荞麦茶原料分为甜荞和苦荞,甜荞的价值相对于苦荞较低。

说到大麦茶,应该有很多朋友都喝过,它是一种能起到清凉作用的饮品。顾名思义,这种饮品便是用大麦来泡制而成的,在这种植物成熟并去掉各种杂质之后,把它放进特别制作的器物里面炒制一番便可以拿来泡了。这种饮品非常适合在七月份或者八月份的时候喝,因为它能够帮助人们在炎热中获得一些清爽,因此它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人。

而荞麦茶则是另外一种和它很像的饮品,但是这两种饮品的原料是不同的,这一点我们在它们的名字上面也能够看得出来。这种饮品分为偏甜的和偏苦的两种,但这无论是哪一种都和大麦茶有一些差别,下面我们便来说一说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在哪里。

1、原料以及形状、大小不同

这是比较容易看出来的一点,大麦茶的制作材料是大麦,它的体积是比较大的,而且它的形状是两头尖尖、中间略圆的。而荞麦茶则是以荞麦为原料,它的体积比较的小,而形状则偏圆。

2、颜色不同

这一点在泡好之后是比较的明显的,前者的颜色要比后者的深一点。前者的颜色是偏褐色的,有的还很像黑色,而后者的颜色是偏黄色的,有的时候还能够看得出绿色来。

3、两者的性质不同

适合饮用大麦茶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有一些人却不能喝它,比如血压很容易变高的人,而且它的性质是偏平的。至于荞麦茶,它的适用范围则更广,因为它里面有着很多种好的元素,但是它的性质是偏凉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