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可以用来炒菜吗 这个辨别方法你需要知道

2017/11/10 7:48:37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对于养生也是越来越注重,特别是在炒菜方面对于选择用哪种油是非常有讲究的。那么,橄榄油到底适不适合用来炒菜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人们对橄榄油的了解其实是从西方流传进来的,特是是对于居住在地中海附近的西方人来说,他们可以将橄榄油看做是“黄金液体”。这是因为橄榄油和我们比其他的食用油所含的营养物质要丰富很多,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因而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不过也有很多人在网上质疑说橄榄油并不适合用来炒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来探索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ZIDAR

其实并不是说所有的橄榄油都不适合用来炒菜,如果大家想要用橄榄油来炒菜的话那么就不要购买初级橄榄油即可。这是因为初级橄榄油没有经过任何的加工,而且它本身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在高温的状态下,会产生化学反应,进入我们体内之后会常生致癌物质。所以初级橄榄油不要用来炒菜,不过我们可以用它来做凉拌!

来源:站酷

而想要炒菜的话我们可以使用精炼橄榄油,精炼橄榄油中有添加一些物质可以使成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变成饱和脂肪酸,在炒菜的过程中自然也就不会出现什么有害物质。

在这里可以教给大家一个辨别是否可以用来炒菜的方法:如果你所使用的油在高温中很容易产生大量的油烟,那么这款油不适合用来炒菜,它比较适合拿来做凉拌。而且对于老年人来说平时多吃点橄榄油,还可以预防体内的胆固醇升高,对于降低血压也是具有很好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