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橄榄油和花生油的区别 你知道它们的差异吗

2017/10/20 10:40:38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生活中,炒菜我们总离不开用到食用油,可以说是无油不欢,然后食用油又有很多种,有花生油,橄榄油,菜籽油等等,那么橄榄油和花生油的区别你们都知道吗?

生活中我们每家每户都离不开食用油,无论炒什么都喜欢加入一点食用油,防止锅会烧糊。食用油常温下一般为液体,不过如果是动物脂肪常温下就为固体,根据加工材料而分,可以将食用油分为花生油,橄榄油,菜籽油,山茶油等,那么今天我们主要来研究花生油与橄榄油有什么区别,平常使用哪一种食用油比较好,接下来小编教你怎么辨别它们。

花生油,就是通过花生压榨制成的油,颜色一般是透明的带有淡淡的黄色,闻起来很香,满满的榨花生的味道,它是一种易于消化的一种食用油。花生油里面含有脂肪酸,能够帮助人们消化吸收,根据国外的研究资料可得,食用花生油,还可以将人们胆固醇分解的胆汁酸排出体外,达到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另外能够保护血管壁,抑制血栓的形成。

橄榄油也是由新鲜的橄榄果实冷榨不经过加热和化学处理形成的,很大程度的保留了橄榄果实的营养成分,橄榄油保留的大多天然成分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可以帮助人们达到美容的效果,因此也被称为是一种适合人体油脂的一种食用油。

两种食用油都有各自的优点,要真说区别那就是,两种油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同,花生油还能预防人们皮肤老化,能够有效预防老年人冠心病的发生,而橄榄油能够发挥降血脂的作用,帮助人们快速消化所吃的脂肪类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