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可以炒菜吗 这些你是否了解

2017/10/13 10:14:38 作者:YUl-heyu… 来源:yxlady
橄榄油其实有很多种类。通常我们买到的橄榄油是初榨型橄榄油,这种油是不可以用来炒菜的,因为它的耐高温性不强。我们要选择精炼型橄榄油炒菜,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ZIDAR

橄榄油是一种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食用油。那么,这种类型的油到底可不可以用来炒菜呢?经过研究我们发现,初榨的橄榄油是不可以用来直接炒菜的。因为初榨的油不具备强的耐高温型,如果直接用于炒菜烹饪就会迅速氧化,达不到很好的炒菜效果。因此我们如果需要用橄榄油做一些热菜的时,一定要看清楚这种油的种类,买我们需要的那一种。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橄榄油有三种,一种是原材料直接榨取,没有破坏其内部结构和营养价值的初榨型橄榄油;另外一种是经过提炼的比较高纯度型的橄榄油,这种橄榄油相较之前的那一种营养价值有很大程度的下降,不过优点是变得更加耐高温。还有一种是混合型的橄榄油,就是把之前说过的那两种油混合起来的一种油,营养价值在那两种油的中间,耐高温性比第一种强。

橄榄油除了用于炒菜之外其实也是生拌一些凉菜、沙拉之类不错的选择。通常选用初榨的橄榄油,这种油的营养成分高,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而且味道更加可口鲜美。对于既追求味觉享受又重视饮食健康的人来说是相当合适的选择。

总之,不同类型的油有着不同的口味和价值,橄榄油也是这样。我们在炒菜时要选择经过提炼之后的那种精炼型橄榄油,凉拌时选用有高营养价值的初榨型橄榄油。一定要把油的价值发挥出来,不能让高温破坏了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