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豆沙的做法 绿色食品美味又健康

2017/11/10 7:46: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红豆沙用牛奶冲泡是一款很受欢迎的甜品,还有,用红豆沙做豆沙包也是很好吃的,在外面买的红豆沙,含有添加的成分吃的很不放心,想吃健康食品还是自己做的吃的放心。

红豆沙可以拿来做馅也可以拿来做甜品,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可是无奈市场上的红豆沙要不就是使用机器制作,要不就是太甜或太油腻。无论是自己吃还是打算给宝宝吃,自己在家制作会更加安心。那么如何简单方便的自制绿色又美味的红豆沙呢?

红豆浸泡一个晚上,水可以多放一些,因为红豆的吸水性很强,避免水不够足。第二天将浸泡好的红豆按水:红豆1:1的比例放入电饭锅中煮熟。煮好的红豆倒入料理机中,倒入适量清水(倒入大约红豆的一半量,机器能转动就好)将红豆打成沙。

红豆打成沙之后,倒入平底锅或者不粘锅中,慢慢的进行翻炒,甜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少量多次的加入,调到合适自己的口感。翻炒时一定要注意要不断地翻动,要避免粘锅或者炒焦了。炒制成自己喜欢的粘度就可以出锅了。

一些家里没有料理机的,可以将煮好的红豆直接放入平底锅中翻炒,多余的红豆水可以直接喝掉,不要全部倒入锅内一同炒。翻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用锅铲将红豆拍碎,加入糖,翻炒至适宜干度,这种方法相比上一种方法做出来的红豆沙,会带些沙沙的颗粒,有可能不太适合宝宝吃。

还有一种做法与上面的制作过程差不多,在煮红豆的时候就将糖加入,可以少量添加,后期不够甜的话,再增添。糖的话可以选择冰糖、红糖或者白砂糖。在翻炒期间加入适量的奶油,均匀搅拌。这样制作出来的红豆沙有股淡淡的奶香味,特别好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