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盖浇饭菜谱介绍 几招教你制作出香嫩可口的懒人美食

2017/11/10 7:56:37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盖浇饭顾名思义,就是把炒好的菜浇在米饭上。盖浇饭是款历史悠久的小吃,它的做法食谱繁多。而且盖浇饭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食材,同时它的做法简单,可谓是懒人美食。

咖喱盖浇饭。

这是一款深受吃货欢迎的佳肴,做法简单不复杂,即使完全没有厨艺基础,也可以轻松掌握。

1、准备的食材有鸡胸肉、土豆、胡萝卜、咖喱。

2、先将从超级市场买回的新鲜的鸡胸肉放入流水下,冲洗干净上面的血水。放在菜板之上,用刀切成小丁状。

3、把新鲜的胡萝卜和土豆刨去外皮,洗净后用刀切成小丁状,放在盘子中备用。洋葱剥掉外层,放在水中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小块状。

4、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之中,油温烧热到六七成时。把土豆、胡萝卜、鸡丁逐一加入油锅中,用铲子进行反复地煸炒。紧接着把切好的洋葱丁全部下入锅中,混合翻炒后。再把适量的清水倒入炒锅中,汤汁大火煮开沸腾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食材熟透后,便可关火。

5、这时候把咖喱块加入锅中,搅拌均匀后便可打开火。小火炖煮至汤汁收浓后,把咖喱浇在热米饭上,便可食用了。

红烩泥肠盖饭。

1、准备的食材有小泥肠、胡萝卜、土豆、洋葱。

2、先将买回来的小泥肠撕去外包装,放在菜板之上。用刀切成小段后,在任意一端用刀在上面划十字架,但是不能把它切段。这样既美观好看,又方便泥肠入味。

3、把土豆和胡萝卜削去外皮,放在清水下冲洗干净。再捞出用刀切成块状,放在一旁待用。新鲜的洋葱撕去外皮,洗净后用刀切成小块状。

4、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之中,油温烧热开始冒泡后。把泥肠轻轻下入油锅中,小火煎至泥肠表面微微焦黄后,便可用铲子盛出沥油分。

5、利用锅中剩下的食油,如果锅中的油不够多,可以再往里加入些。油温烧热一会儿后,把土豆、胡萝卜块下入锅中,煎至土豆微微发黄。这时候再把洋葱块加入其中,一起煸炒均匀。

6、紧接着把适当的开水倒入炒锅中,把红烩料下入其中。小火煮至红烩料完全融化后,把之前炸好的泥肠加入锅中,大火烧开汤汁收浓后。把热米饭盛在一个盘中,在上面淋上红烩料泥肠汁便可食用了。

茄子肉丁盖浇饭。

1、准备的食材有茄子、瘦肉。

2、先将新鲜的瘦肉洗净上面的血水,放在菜板上用刀切成小丁状。茄子择去蒂部,用刀削去外皮,洗净后用刀切成小丁状。因为茄子的外皮有点硬,所以还是削掉外皮比较好。

3、胡萝卜削去外皮,洗干净后用刀切成小丁状。蒜剥去外皮,用刀切成薄片。

4、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之中,油温烧热到七八成时。把蒜片下入油锅中,小火进行爆香。紧接着把肉丁全部下入油锅中,大火进行翻炒。肉丁开始变色后,把切好的茄丁和胡萝卜丁下入锅中一起煸炒。

5、翻炒片刻后,撒上些食盐进行调味。这时候再往锅中倒入少量的清水,汤汁收浓后淋入些水淀粉。便可把它浇在米饭上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