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深入剖析四大好处

2017/11/15 8:02:37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红石榴是石榴的一个品种,因成熟后果皮为粉红色而得名。红石榴有:沂蒙红石榴、靓购红石榴。红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花青素等物质!

说起石榴这种水果,大家肯定都非常熟悉,它是一种外表看起来十分可爱,吃起来味道也清甜可口,也具有很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营养价值。说到它的营养价值,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石榴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让你更进一步地认识该种水果。

1、石榴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并且也含有红石榴多酚以及花青素这两大具有抗氧化性的成分,所以它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它含有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的萃取精华,所以还可以有效补充肌肤损失的水分,让肌肤变得更加柔润明亮。

2、因为石榴含有水平十分高的抗氧化剂,所以能够抵抗人体炎症以及氧自由基的破坏,从而达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降低癌变进程的速度,其预防效果比葡萄酒更好。

3、石榴的皮以及它的树根皮都含有丰富的石榴皮碱,该种物质能够有效麻醉体内的寄生虫,具有驱虫杀虫的药效。特别是对于体内的绦虫,更有杀灭的作用,而且它还可以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病症。

4、我们也可以将石榴花晒干之后磨成粉末泡水饮用,这样具有很不错的止血作用,而且还具有明目的功效。

以上几点便是关于石榴的功效作用了,但是虽然它富含多种营养价值,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是不适合食用它的。例如患有龋齿的人群,不应该食用太多的石榴,食用过多容易上火,更容易导致牙齿出现发黑的现象。除此之外,儿童也不宜经常食用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