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炒牛肉怎么做 健康食材完美搭配

2017/11/15 7:40: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洋葱别名球葱,是一种百合科二年生草本植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够降低血液黏度,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预防感冒。另外,洋葱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能力,防止衰老。

洋葱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属于百合科植物,所以从外观上看是球形的。洋葱现在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它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甚至还可以直接生吃。洋葱是一种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的蔬菜,它可以降低血液的粘度,从而降低血压。而老年人群中的高血压患者比例非常高,所以经常食用一些,对人体非常有益,经常食用洋葱还可以延缓衰老。

大家经常吃的就是洋葱鸡蛋,但是经常吃也会感觉到厌烦,所以我教给大家一道洋葱炒牛肉。有很多人可能会感觉牛肉有股膻味,但是洋葱是可以去除这些异味的,而且牛肉的味道也会让微辣的洋葱口感更好一些。洋葱在做菜之前需要剥去外面的老皮,然后冲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半月形,切洋葱的时候会有刺激性气味飘出,小心不要碰到眼睛。

切好的洋葱放在一边,我们要准备另一种食材,就是牛肉丝。买牛肉的时候注意不要买到假货,很多肉里面都是注水的。买来的牛肉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去除表层水分,用刀切成细丝,然后就可以开始炒菜了。锅内倒油加热,然后放入葱花炒香,把牛肉丝放进去翻炒,可以加一些料酒。

翻炒两分钟左右,牛肉就会熟六分了,这个时候把洋葱倒进去,加一些精盐、胡椒粉、鸡精,大火翻炒至洋葱变软。可以加少量清水,不要把菜做糊了,大概十分钟左右,这道菜就做熟了,牛肉趁热吃,才不会有膻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