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油果奶昔简单易做 每天一杯营养又美白

2017/11/22 8:24:37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牛油果,又称鳄梨,是一种新型水果,盛产于中国南部。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蛋白质、脂肪等物质。成熟的牛油果香味浓烈,口感香甜软糯,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牛油果是这几年新兴起的新型水果,其香味浓厚,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今年中秋家里也买来牛油果尝尝鲜,一开始觉得味道有点奇怪,但越吃越好吃,有点榴莲的韵味。家里的牛油果买多了,所以一时兴起做起了奶昔。首先取出牛油果的果肉,放于料理中,倒入低脂纯牛奶,搅拌均匀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

经过一番研究,牛油果也可以做面膜。不可置否,成本是有点高,但女人就应该对自己好一点。牛油果面膜的前期准备和做牛油果奶昔是差不多,只不过牛奶要用过夜的酸奶,并且多加一些蛋清,使面膜更易凝固。敷面膜之前,要先用温水清洁脸部。将少许面膜涂在脸上,待其风干,再涂一次,重复三次后,静等其风干,用温水将脸部洗净即可。

牛油果也可做成美味佳肴,如牛油果意面。首先,将牛油果果肉取出,和蒜瓣一起放于料理机打成泥备用。然后煮面,煮一锅开水,将意面放进去,迅速搅拌,直到意面变熟。捞起,放入冷的开水中冷却一下再捞起,意使面更加得爽口。在面上滴加少许橄榄油,倒入牛油果泥,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牛油果也可做糕点,将牛油果果肉捣成泥,加入面粉、苏打水、少许蜂蜜,搅拌均匀成面团,放入蒸笼里蒸熟即可食用。牛油果糕虽然新奇,但口味确实很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