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毛菜蛋汤怎么做 更多美味的制作方式你掌握了吗

2017/11/24 9:32:37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什么是鸡毛菜?相信很少有人知道这种蔬菜,但是说小白菜应该就没有人不了解了,这种蔬菜就是小白菜的幼苗,口感会鲜嫩爽口,不管是做汤喝还是热炒都是可以的。

1、鸡毛菜是什么

很多人对它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就是小白菜幼苗阶段的一种称呼。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绿叶蔬菜,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脂肪含量低,绿色又健康,并且制作起来也是比较的简单,方式也是多样的,可以做成热汤喝,也可以选择清炒的方式做成素菜。那么关于它的详细制作步骤你知道吗?就让美食达人来教你。

2、鸡毛菜蛋花汤

你先将鸡毛菜清洗干净,叶子和茎干缝隙之间的泥土是死角,认真的清洗才比较好,洗干净之后,将上面的水沥干净放在一边备用。

准备两颗鸡蛋,将鸡蛋敲开倒入碗中,用筷子搅散成蛋液。汤锅中倒入清水,等到水煮沸腾的时候,就将蔬菜放进去煮,不需要煮太长的时间,只需要3分钟左右的时间。

然后将之前搅散的蛋液倒入锅中,等到蛋液凝固了就可以加一些盐、鸡精、香油进去了。简单的几个制作步骤就可以完成一碗营养的蔬菜汤了。给家里的宝宝们食用也是不错的,因为没有添加太多的调口味,口味又不重,将它和米饭搅拌在一起,一定会受到欢迎的。

3、上汤鸡毛菜

你先买回来一根筒骨,将它剁成大小合适的段状,加入姜片放入锅中将它炖煮成一锅浓汤,因为这道的菜的关键就在于汤的味道要浓、鲜。所以需要选择猪骨炖汤,炖好的汤先搁置在一旁。

蔬菜上面的杂质洗干净,还需要准备2个皮蛋、一块火腿肠,将这些食材都切成小方块状。油锅里面先倒入一些食用油进去。

等到油温到达合适的程度,就可以将火腿和皮蛋块一起放进去翻炒了,紧接着就是加入之前炖好的猪骨汤进去。等到汤煮沸腾的时候,就放入蔬菜。

这种蔬菜只要用热汤烫一些就可以吃了,煮的时间太久,反而会造成营养流失,所以煮软了,就可以加一些盐、鸡精进去,加一些香油进去会更加的香。如果不讨厌吃葱,也可以放一些进去。

4、萝卜木耳鸡毛菜炖鸡

如果是干木耳需要用开水将它泡软,然后将它和鸡毛菜上面的杂质去除干净。白萝卜外面的表皮削干净,用刀切成方块状。鸡肉应该买新鲜的,尽量不买冷冻时间太长的,不仅做出来的汤味道不好,营养价值也比较低。

鸡肉剁成块状将上面的血水冲洗干净后和萝卜一起放入锅中炖1个小时,炖的时候你还需要切一些生姜进去,这样去除鸡肉上面的腥味。

等到鸡肉炖的松软的时候,就可以放进去木耳炖30分钟。1个半小时之后再加入鸡毛菜进去,放少许的盐、香油就好了。因为鸡肉炖出来的汤本身就带有鲜味了。这锅汤很适合冬天的时候喝,因为这些食材都是冬季的应季食物,比如说萝卜,刚好这个时候大量上市。这个时候吃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