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乐鸡翅怎么做好吃 教您轻松搞定这道菜

2017/11/24 9:30:37 作者:YUl3-ren… 来源:yxlady
可乐鸡翅这道菜用可乐加强翅肉的爽滑可口,是餐桌上倍受欢迎的一道美食。它正宗的烹饪方式是怎样的呢?又有哪些人不适宜多吃这道菜品?小编带您详细地了解它。

来源:站酷作者:xb100

可乐鸡翅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一道美食。它中和了鸡翅的爽滑可口与可乐的微微刺激感,带给人们一种新的美食体验。鸡翅本身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对强韧血管、促进肌肤嫩滑有不错的效果。选用可乐一方面是给菜品增加甜味,更重要的是它的碳酸成分可以让肉质保持爽滑。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一、食用功效与作用

开胃;适量食用可以保护血管、补肾添髓;美容养颜、使肌肤嫩滑。

二、适宜食用的人群

1.老人小孩等胃动力弱,消化功能较差的人群不适合大量食用,防止积食、消化不良。

2.处于生病状态饮食的人不适宜食用。

3.三高患者,或者胆结石患者、存在胆囊炎症的人不适宜食用。

三、可乐鸡翅家常做法:

需要准备的材料:适量鸡翅、一罐可乐、大葱、姜、蒜、丁香、八角、花椒、桂皮、老抽、盐、料酒、食用油。

所需时间:40-50分钟。

烹饪方法:以煎炸为主,慢炖为辅。

具体制作步骤:

1.购买原料。用餐人数在3-4人的话,准备15-20个鸡翅就可以了。

2.用清水把鸡中翅洗干净,把翅尖切掉。用刀在翅背上轻轻划几道小口,两面都要处理。或者用牙签在翅背轻戳些许窟窿眼。保证在烹饪过程中更加入味。

3.将姜切片、蒜切碎、大葱切成小段备用。

4.处理好的鸡翅放在准备好的盆里,加入姜,料酒,盐,老抽,带上一次性塑料手套,用力揉搓3-5分针,然后静置腌制20-25分钟。捞出沥干,防止在油炸的时候飞溅。

5.倒油,点火。等到油温六七成热,倒入腌好的鸡翅,炸至表面有点酥脆,色泽金黄时捞出、控油。用完的油放在碗里备用。

6.勾芡,鸡翅在芡水里充分翻滚。

7.取少量食用油置于锅里,待油温到八成热的时候,放入处理好的蒜沫、葱段和姜片爆炒,有香味飘出时,加入鸡翅煎。不断翻面,防止糊锅,煎制过度。

8.在锅里加可乐,没过鸡翅即可。大火至水分烧开,转为小火慢炖15-20分钟。

四、制作过程的注意事项:

1.可乐有增色的作用,但是如果发觉颜色不够是可以在腌制时候加入蜂蜜,涂抹在鸡翅外表面。量不要多,防止太甜。当然也可适当加酱油提亮颜色。

2.煎炸的时候用小火,防止焦糊现象,或者出现因为火太大外面熟里面生的情况。

3.选择鸡翅的时候个头适中就好,太大只的话鸡翅本身的油脂会影响菜的味道。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剪去翅尖。

4.采用文火慢炖的方式,一方面保护营养不致流失,另一方面长时间的熬煮有利于胶原蛋白的释放。

五、食用时的注意事项

1.鸡翅为肉质食品,不好消化,再加上可乐的辅助,含大量糖分,应该适量食用。

2.食用时可以添加新鲜蔬菜做配菜,解腻,还能提供碱性营养成分,在体内中和碳酸等酸性物质。营造健康体液环境。

可乐鸡翅这道家常菜做起来其实很简单,搭配合适的配菜,营养又健康。

小编的介绍就到此为止了。愿大家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