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薯发芽能吃吗 不能食用纯属生活中的误区

2017/11/25 8:48:37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白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

白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吃白薯对我们的人体健康也有很多好处,白薯在潮湿的地方长时间放置便会出现发芽的情况,而我们都知道马铃薯发芽之后会产生有毒物质,是不能食用的,那么白薯发芽之后还能食用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探讨探讨吧。

白薯与马铃薯不同,发芽之后并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大家只要将发芽的部分用小刀将其削掉之后便可以食用了,更不会出现传说中的食物中毒症状。

但还是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白薯在发芽的过程中需要营养物质和水分,所以自身的营养物质和水分会因此大量流失,这样吃起来便会造成口感不佳,有点涩涩的味道,而且因为营养物质大量流失,还会导致白薯失去原来的食用价值。所以对于吃发芽后的白薯会导致人体中毒的说法,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纯粹是因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所产生的误会。

营养学家认为,白薯是属于营养物质丰富的食物,吃了之后对于很多种疾病都有医疗作用,正所谓好处多多,但食用白薯也要讲究有科学依据的方法。

虽然白薯发芽之后还可以食用,但是如果发现白薯表皮出现褐色或者黑色斑点时,那就不能食用了,因为这是白薯受到黑斑病菌污染所导致的。黑斑病菌是一种有毒病菌,它所排出的毒素会使白薯变得又硬又苦,食用之后对人体肝脏会有毒害作用。食用之后一般会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还会昏迷不清,甚至死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