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红柿烧茄子的做法大全图解 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2017/11/25 8:40: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西红柿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作用非常的多,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极高,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吃法还很多,比如说西红柿烧茄子。

来源:站酷作者:Drakonyashka

相信很多家庭主妇都知道,西红柿的吃法很多,而且作用也很多,深受大众的喜欢。夏季正是吃茄子的好时机,现在很多人都比较注重健康养生,还要保持完美的身材,西红柿烧茄子既开胃又美味,而且也不太油腻。做西红柿烧茄子要的食材有西红柿,茄子,大蒜,老抽,盐,植物油。而且茄子是非常耗油的,煮的时候可以多放一点油,炒出来的味道会比较好。

来源:站酷作者:Djordje Novakov

在做西红柿烧茄子之前,我们先要去菜市场,购买新鲜的茄子和西红柿。茄子和西红柿一般都是从外地运来的,而且打了很多的农药和催生素,吃了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我们在煮之前,需要把茄子和西红柿用盐水浸泡,尽量把外面的农药和催生素泡掉,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种植有机蔬菜,可以让自己吃的更放心。

把茄子买回来后,清洗干净,然后滚刀切成块,切好后全部装在盘子里。我们都知道大蒜有杀菌的作用,所以煎茄子的时候可以多放一点大蒜,把大蒜拍碎,然后切成末。先把炒锅洗干净,然后锅里不放油,直接把茄子全部到在锅里,然后用大火快速的翻炒。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待,直到把茄子炒烂为止。茄子炒烂后,就可以把火关掉,把茄子全部盛在盘子里。

然后我们再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在炒锅中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等有烧热后就把葱放一点在锅里炒香。等蒜炒香后,就把炒软的茄子倒进锅里,然后再把切好的西红柿也一块儿倒进去,再依次加入酱油大蒜,盐,然后快速的翻炒均匀即可。炒熟后就把火关掉,然后准备一个干净的盘子,就可以把锅里的全部盛在盘子里,再加上一碗米饭,就可以开饭了。

西红柿原本产自于南美洲,但是中国也有广泛的栽培。想必大家都知道,西红柿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蛋白质,磷,铁,钙,钾,维生素c。西红柿还有一种称呼叫番茄,西红柿比较受女性朋友们的喜欢,因为西红柿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我们可以把西红柿炸成汁来喝,味道也是极好的。我们也可以把西红柿洗干净,直接食用。

西红柿的吃法有很多,今天就介绍几种比较普遍的吃法。夏天都时候我们都喜欢吃凉拌的,西红柿也可以,我们只需要把西红柿切成片,然后再加一点白糖,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很多人都会做蔬菜沙拉,只需要把几种蔬菜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西红柿就是其中一种。要是我们想要更有营养价值的吃法,就可以用西红柿来炖牛肉,味道也是极美的。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Cherkasov

西红柿中含有纤维素,食用西红柿后,它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预防便秘的作用。而且纤维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的功效。西红柿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防止骨质疏松。而且西红柿中含有很多的番茄红素,有抗癌,消炎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