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蚬子怎么吐沙子 资深美食家都这么做

2017/12/5 8: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黄蚬子学名青柳蛤,产于黄海浅海处,外壳呈黄色,其肉也呈黄色,斧型的贝壳,暗黄色的斑纹。蚬肉中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硒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黄蚬子具有很丰富的影响,而且美味可口。这种水生贝壳类一般生活在浅海之中,贝壳颜色是黄褐色的,肉质非常鲜美。现在很多人都特别喜欢黄蚬子,已经成为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贝类食物。

除了煮汤之外,黄蚬子可以清炒、炝拌,甚至还可以烧烤。与其他贝类食物不同的是,黄蚬子做熟之后有肥肠饱满的肉质,而且口感顺滑。如果缺少了黄蚬子的汁水,那么它们的美味也会减少几分。

很多人肥肠喜欢吃黄蚬子,并将其称之为人间的美食。不过在进食之前,朋友们还需要清理掉黄蚬子贝壳内的沙子。如果黄蚬子吐沙子不干净的话,会特别影响黄蚬子的口感。

现在就让资深的美食家来分享让黄蚬子吐沙子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1、将黄蚬子泡在清水之中,然后在其中加入一把菜刀。这样黄蚬子就会把贝壳中的泥沙都吐出来。一般只需要泡两个小时左右,黄蚬子就能突出所有的沙子。然后朋友们将黄蚬子捞出来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2、将黄蚬子全部放入一个容器之中,并在水中滴入几滴菜籽油。油滴会在水面上形成一层薄膜。而 里面的黄蚬子就会觉得缺氧,因此就会把贝壳打开。朋友们只需要多层更换清水,然后加入一些菜籽油,这样沙子很快就会被清除干净。朋友们需要知道的是,放油不能太多不然黄蚬子很容易被憋死。

3、朋友们还可以在清水之中加入一点海盐,这样能营造出海水的味道。将黄蚬子放入其中,然后用一双筷子轻轻地搅动,之后黄蚬子就会吐出很多的沙子。

朋友们在挑选黄蚬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活着的。这样它们的沙子才能很快吐出来,而且做出来的汤才会更为美味。如果黄蚬子已经死去的话,朋友们还要手动除沙,这样才不会影响口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