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柚和柚子的区别 这些你都可以知道

2017/12/7 9:08:37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葡萄柚和柚子都是柑橘类水果,名字也有些相似,很多人会误以为是同一种水果。但其实,二者在外形和口感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其营养成分也不尽相同。

葡萄柚和柚子由于其口味非常好吃,所以在市场水果店中经常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而且也十分受人欢迎。葡萄柚和柚子在名称上听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区别,加上各有一个柚字,所以很多人误认为它们俩是同一种水果,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虽然葡萄柚和柚子在外表上看起来非常相像,但其实并不是同一种水果,下面便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它们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葡萄柚一般有着黄橙色的外表,因为结果时像葡萄一样,所以被称为葡萄柚,也有人叫它为西柚。它是属于甜橙和柚子的混合品种,皮薄多汁,具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经常食用葡萄柚可以补充人体维生素C含量,降低身体患癌的几率。另外,葡萄柚还富含钾,对于治疗心脏病和高血压具有很好的效果。

来源:站酷

柚子是人们喜欢食用的水果之一,它味酸甜,有股清淡幽香的味道,药用价值颇高,在医学界中也有很高的评价,是公认的具有很高食疗效果的水果。它一般外形会比葡萄柚大很多,形状有圆球形、梨形、扁圆形,果皮有时候会很薄,有时候会很厚,一般由种植地的天气和土壤所决定,果肉呈白色或者粉红色较多,汁多微甜。

柚子的营养成分与葡萄柚十分相似,不同的地方就是柚子含有类似胰岛素的铬成分,这在葡萄柚中是找不到的,铬对于治疗糖尿病具有很好的医疗效果,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就可以多食用柚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