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怎么清洗,麻辣小龙虾怎么做

2019/6/21 11:23:58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没有清洗干净的小龙虾不仅影响口感,还会带着一股腥臭味,想要清洗小龙虾,简单刷刷是不行的,来看看怎么清洗小龙虾吧。

夏天,没有小龙虾是不完整的,麻辣嫩爽的口感,想想都忍不住流口水,但是小龙虾要是没清洗干净,相信很多人都吃不下去,想自己清洗小龙虾,又不知道怎么做,简单刷一刷是很难清洗干净的,今天我来了解一下小龙虾怎么清洗吧。

小龙虾怎么清洗,麻辣小龙虾怎么做2.jpg

1、先浸泡

一般来说,现在小龙虾都是人工养殖的,但也有一些小龙虾是在野外捉来的,所以小龙虾的表面和体内,都可能会附着着一些脏东西。所以回家后先将买来的小龙虾放在盐水或醋水里浸泡,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让龙虾将体内的脏东西都给吐出来,而且盐水或者是醋水,能有效杀死小龙虾表面的寄生虫、细菌,也可以用清水喂养20个小时,可以让小龙虾吐出代谢物和排出了很多脏东西。

2、毛刷刷洗

一般来说,小龙虾最脏的地方应该就是腹部,因为腹部褶皱很多,容易脏,也很难清洗。所以你可以选择刷子,或者是钢丝球,使劲刷洗小龙虾的腹部,直到能看到青色的虾肉为止。

小龙虾怎么清洗,麻辣小龙虾怎么做.jpg

3、剪去头部

我们都知道,小龙虾的头部是重金属含量最多的地方,因为小龙虾的内脏大部分都集中在头部,所以小龙虾的头部在吃之前应该去除。但是小龙虾的虾黄也在头部,所以在处理小龙虾头部的时候,最好是将虾皇留下来。剪龙虾头部的时候,要按照45度角的方式将头部剪掉,然后留下虾黄的部位。

4、去除虾线

我们在外面吃的小龙虾很少会去虾线的,所以自己动手做小龙虾的话,最好还是去虾线,这样会让小龙虾口感更好,能减少小龙虾的腥味,用手掐住尾巴中间的尾翼左右拧,直至断开,然后将虾肠慢慢拉出来就可以了,这样小龙虾就被清理得比较干净了。

小龙虾怎么清洗,麻辣小龙虾怎么做1.jpg

最好吃的小龙虾做法莫过于麻辣小龙虾了,那麻辣小龙虾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快来试试吧。

1、把清洗干净的龙虾用一个容器装好,倒入料酒浸泡半个小时,这样可以更入味!

2、起锅烧油把干辣椒,葱,大蒜,香叶放入锅中,爆香!(油要多放一些,辣椒要大火爆香)再放入豆瓣酱,再进行翻炒,爆出香味!

3、把清洗好的龙虾倒入进炒好配料的锅中进行翻炒!如果吃的辣一些的话可以加点小辣椒!继续翻炒。

4、锅中再倒入啤酒,尽可能不要太少,2斤龙虾一罐啤酒,以此类推!加入适量的耗油,盐,因为调料比较多所以如果没有放水的情况下尽量试一下翻炒均匀以后尝试一下汤之后放食用盐!不要盖锅盖煮20分钟左右哦!

5、装盘撒上香菜,美味的麻辣小龙虾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