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龙虾怎么清洗 按步骤肯定洗的干干净净

2017/8/24 10:02:21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小龙虾可谓是许多夜市的当红小吃了,和亲朋好友去吃夜宵怎么可能不点上一份小龙虾?但是又会担心这些小龙虾有没有洗干净,那么小龙虾到底应该怎么清洗呢?

首先我们不能想着要偷懒,需要拿个小刷子清洗每一只小龙虾,把我们肉眼可以看见的污垢清洗干净,一些爪子的关节部位也是需要注意仔细清洗的。这个时候有的朋友就会问了,如果买到的小龙虾是用来做虾尾的那种个头非常小的龙虾,岂不是很难清洗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将龙虾的腿用剪刀直接全部剪掉,多少也可以减少工作量休息下。

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就是除去小龙虾的内脏。如果你选择的是制作虾尾大小的龙虾,那么就可以直接去除虾的头部,而如果你买的是个头大肉多的大龙虾,就需要去除位于龙虾头部的胃了,因为龙虾的胃部含有许多的细菌,不处理掉的话无论是直接吃入口中还是混在汤汁当中都是不卫生的,哪怕有我们高温的处理,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去除位于头部的胃可是一个功夫活,需要多多操作来掌握它,一不小心就会剪掉龙虾的黄膏。黄膏和龙虾的胃是挨在一起的,而黄膏是一种对我们人体很不错的物质,味道也不错,所以下剪刀的时候千万要掌握好角度和力度,别把黄膏也给剪掉了。

而剪掉胃的时候也不是一刀到底的,而是留一点点之后向外拉,这一拉可以将龙虾的胃拉出来。下一步就是处理肠子了,把龙虾尾部中间抓稳,向外扯出,力度掌握好就可以连同肠子一起扯出,这也是个需要讲求熟练度的活,爱吃龙虾的你请多多的练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