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龙虾怎么清洗才正确 这才是洗虾的标准姿势

2017/8/24 1:32:20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近年来,小龙虾很受大家欢迎,各种口味的小龙虾总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然而要吃小龙虾,难的却不是怎么做,而是如何把它清洗干净。下面的这些清洗步骤,你一定用的上。

每年的夏季,都是吃小龙虾非常适合的时节。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坐下来一边剥着小龙虾,享受着热辣细腻的肉质,一边来一口冰爽的啤酒,这样的画面光是想想都会流口水了。

其实做小龙虾并不麻烦,麻烦的往往是洗小龙虾。一是惧怕它们那对大钳子,二是污垢比较隐蔽,不好清洗。那么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把它们清洗干净呢?

首先,买回来的小龙虾,不要着急吃,先用一桶清水让它们在里面泡个半天。这样能让表面的泥沙自然脱落,又能让小龙虾排泄掉粪便。

接着,我们要用手捏住它们的背部来清洗,这样就不用担心被它们夹到了。清洗的时候要把小龙虾翻过来,对着水龙头冲水,一边冲洗一边用刷子仔细地刷去它们腹部的污渍。直到小龙虾的腹部已经变得粉粉的了,就表示洗干净了。

然后,我们再把小龙虾翻过来,找到它尾巴上面的一个鳞片。用食指和中指钳住那块鳞片,左右扭扯,把里面那条长长的,透明的虾线给拔出来。扭扯的时候要注意力度,千万别一下扯断了。

之后,找到小龙虾头部有个三角形的区域,把那个区域直接用剪刀剪掉,周围的小须也可以直接剪掉了。剪完以后用清水再冲洗一下,冲洗的时候注意不要把头部里面黄色的膏体给冲掉了,那可是高蛋白高营养的好东西。

上面这些步骤都做完之后,小龙虾才算是清洗完毕。过程比较繁琐,但为了入口的美味,这些耐心相信都是值得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