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龙虾怎么清洗干净 在家也能制作麻辣小龙虾

2017/8/24 6:27:11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小龙虾是一种淡水的虾类,因为肉质比较鲜美,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小龙虾。虽然小龙虾很好吃,但是以内小龙虾喜欢吃藻类、水生昆虫以及动物尸体,所以一般的都比较脏。

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小龙虾,但是因为小龙虾的生长环境比较差,寄生虫比较多,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多吃。但恰是现在很多小龙虾都是人工养殖,只要大家洗干净一点,基本不会有什么事。那现在小编教你几招自己在家如何烹饪小龙虾的小秘诀,保证你做出来的小龙虾比外面的要干净,让你吃得安心一点。

小龙虾虾尾的地方比较多肉,而且头的地方比较脏,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只吃虾尾。新鲜的小龙虾买回来都比较生猛,所以大家要小心虾钳。清理小龙虾要先敲打一下小龙虾。首先把小龙虾的虾钳掰断,但是千万不要扔掉,这是可以吃的。

小龙虾去虾钳后,放在水里冲洗两分钟。小龙虾比较脏的部分是腹部,所以大家要用刷子刷干净小龙虾的腹部。刷完之后,要清理小龙虾的虾肠。

先用收夹住小龙虾的尾部中间的那块尾巴,把它掰断,慢慢摇动,虾肠慢慢就会出来了。小龙虾的头部尽量剪掉,顺便把虾胃也一起去掉。这时候清洗一下,小龙虾就可以下锅了。

十三香小龙虾是小龙虾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十三香是包含了十三种不一样的调味料。

首先要把白砂糖、花椒、葱姜蒜以及十三香准备好。这时候在锅里加入油预热,油温升高之后放入洗干净之后的小龙虾。小龙虾变红色之后就可以起锅。这时候就可以炒配料了,配料炒香后就可以加入刚刚炒过的小龙虾。差不多熟的时候就可以加入半勺十三香调味。炒几分钟后加入热水,盖上盖闷一会就可以出锅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