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吃什么比较好 这些你都注意到了吗

2017/9/21 9:47:10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月经是每个女生都会来的,每个月的那几天女性的身体都是非常虚弱的,如果吃东西不注意很容易让身体更加难受,下面就来讲一下月经期应该吃什么调理身体。

月经期间,女性身体的血液会流失一些,这个时候人会非常绵软无力,吃的食物要能补充身体流失的能量,又容易消化。

所以可以选择比较好吃的蔬菜水果类食物。这类食物一般都有甘甜的味道,吃了以后让人的心情会好一点,而且比较容易消化不会在体内囤积造成腹部不适,从而加重月经期的难受感。在选择蔬菜水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冰冻的,常温或者用热水泡过的是比较好的选择。

香蕉是月经期需要多吃的一种食物,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维生素B6能够安定人的神经,对于月经期间情绪不稳定,心烦意乱有非常好的镇静作用,会让你的心情缓和一些,平静一些就不会有非常多的不适。月经期的时候买熟一点的香蕉,口感会更加软糯,含有的维生素也会相对多一点,效果自然就会好一点。

月经期身体不舒服,心情放好一点就能缓解身体的不适哦。

月经期间也要多吃黄豆。月经期间女性体内会流失非常多的铁,这个时候要适当的补充一点铁元素,不然月经后身体就会亏虚得更厉害。黄豆里面含有丰富铁元素,月经期间可以每天给自己喝一杯黄豆打的热豆浆,不仅暖胃,而且补充铁元素,让流失的血液都能慢慢补回来。

月经期的女性容易暴躁发脾气,这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身体上的不舒服,所以不要太压抑自己,心情放好一点,多吃一点调理的食物,对于身体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