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可以吃红枣吗 禁忌人群要了解

2017/9/27 13: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月经虽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每次月经失血总量约60-90毫升,所以在月经期应注意营养。可以增加补血的食物,如红枣。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

每个人都知道,女人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很多问题。她们不能像往常一样吃喝,不能像平常一样到处跑。在月经期间,女性会有大量的失血,通常伴随着一系列的不适,如腹胀、头昏等等,所以男生对女性要关心是正确的。

很多东西在经期都不能吃,比如冷和辣。那么这个时期可以吃红枣吗?妇女在月经期间应注意食用红枣,应根据中医辨证来决定自己是不是适合。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适合在经期吃红枣,时间的选择也是很有讲究,否则对身体不好。

一般来说,月经期间的女性,如有月经量比较多、头晕血虚等症状,可在经期后吃一些红枣以达到滋补气血的效果。数量依个人情况而定,症状严重可连续吃几天,症状较轻者就不要多吃。但假如月经出现了热症,经血颜色黑,同时有便秘干口等症状,这样就不应吃红枣了,否则症状会越来越重的。

对于那些来月经的女性来说,吃东西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你吃的东西是刺激性的,它是对女人身体健康不好的,会影响生殖器官的正常运作。因此,女人谨记在月经期间必须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以避免食物本身对身体造成的损害。如果你想吃一些对你身体有益的水果,你可以用加热的方式来吃,这样就可以避免产生不良的后果。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月经期应注意保暖,也就是说,如果在经期让你的子宫受凉,会导致宫寒现象,身体的素质也会逐渐下降,对你的健康没有益处。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没有注意到上面这些问题,她们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