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生理期洗浴的对策

2017/9/28 7:32:11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九成痛经都是原发性的,疼痛无关器质病变,是子宫平滑肌剧烈收缩带来的疼痛。月经期洗头一是可能受凉加重痛经,二是可能会造成感冒。那生理期是不是就不能洗头了呢?

很多女性朋友都了解生理期洗头、洗澡可能造成的危害。头发长时间不干或者水凉会刺激血管收缩,加重子宫平滑肌痉挛,使痛经加剧。另一方面生理期时女性抵抗力较弱,受凉很容易感冒。那生理期就不能洗头了吗?答案当然不是这么武断。下面就分享一下生理期洗头、洗澡的注意事项。

一、您可以选择在生理期两天以后洗头,这个时候月经量相对较少,生理期症状也减弱了,这个时候洗头不会造成太大的身体刺激。

二、您可以选择在白天温度较高的时候洗头、洗澡,中午气温高,不容易受寒。尤其是秋冬季节,尽量避免夜晚洗头。

三、保证水温恒定,不会对人体造成刺激。洗头时舒适的温度是四十摄氏度,您还需要加快洗头、洗澡的速度。洗完后快速擦拭,用吹风机迅速吹干头皮。头发没有完全干透不要睡觉,湿气会导致头疼。

四、您可以在洗头、洗澡后饮用一杯姜茶水或是红糖水驱寒暖身。冬季必要时开空调暖风,等到头发干透后在关闭。

从上可见,只要讲求方式方法,生理期还是可以洗头、洗澡的。女性朋友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生理期的适度保养是非常必要的。生理期除了洗头要注意方式以外,还不能剧烈运动、不能夫妻同房、忌辛辣食物。提醒您如果生理期出现剧烈疼痛、月经量异常增多、减少或淋漓不尽等现象,都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排除是继发性痛经原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