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能泡脚吗 给你一个量身定做的答案

2017/9/30 21:27:11 作者:YUl-huob… 来源:yxlady
经期能不能泡脚?这个问题想必存在于很多人的心中,答案大家也是众说纷纭。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对这个问题做个解答。不仅如此,也希望大家能从中明白更多经期保养之道。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大姨妈一直是让女生困扰的问题。大姨妈不来的时候提心吊胆,来了之后又各种不适。有人形象地比喻来大姨妈是被恶魔附身,这话在腰疼、肚子疼的经期并不为过。这个时候大家虽然有心保养自己,但是很多时候还是一头雾水。有些朋友一直不知道经期能不能泡脚,今天我们就来解答这个疑问。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众所周知,月经是子宫每个月有规律性的排血。那么这就意味着子宫内有出血,是很容易受到感染的。而且,这个时候人的身体免疫力也会下降,更容易感冒、受寒。

大家应该也经常听说,泡脚是温经活络的好方法。泡脚能够通过热热的水温加速血液的循环流动,使身体温暖、驱除寒气。那么在出血的经期,泡脚无疑会增加经量、延长经期。这对于宫寒或是着凉的女生来说是好消息,但是本身就有这类问题的女生就要避免泡脚加重症状了。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通过上面的解答,大家应该对经期能不能泡脚这个问题有所了解了。其实这个答案完全可以举一反三,去解决许多类似的问题。因为泡脚会加热促进血液流动,使得排血量增多。那么泡澡、蒸桑拿、熏艾这样的提高体温的活动都能带来同样的效果。所以大家了解了自己能或者不能泡脚的原因之后,就能知道自己能不能去做这些活动。

大家都非常了解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那么在不能剧烈运动的那几天,就尽量保持规律作息、好好休息吧。对我们来说,健康的身体可是一笔消耗以后就很难再挣回来的财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