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方位介绍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让大家了解精深知识

2017/9/27 7:42:37 作者:W-gengxu… 来源:yxlady
红茶和绿茶都是大家喜欢的茶类,其实它们有着很多不同之处。不论是从外形来看,还是从制作工艺来看,它们都彰显着各自的特色,除此之外,功效和作用也不尽相同。

现在,是一个充满“小资情调”的社会。每个人生活在倍感压力的时代下,大家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来品茶。在很多人的眼里,喝茶就是一种享受。其实,的确是这样的。喝茶不仅能够放松人的身心,还能够缓解工作族的压力。绿茶和红茶都是大家喜欢的种类。下面,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茶的区别以及各自的功效作用。

首先,从外形上来简单区分红茶和绿茶。一般来说,绿茶的茸毫会披露在外面,而且泡好之后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种滋味醇爽的感觉。而红茶则是芽毫显露在外面,除此之外,它的汤色红艳也是一大特色。

从制作工艺来看,二者也存在着区别。红茶是一种全发酵类茶,绿茶则是一种不发酵类茶。红茶和绿茶中都含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但是二者的成分以及比例都不尽相同。

上面介绍完红茶和绿茶的不同之后,下面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二者的功效。首先来说一下红茶,红茶能够增强人体内肾脏的血流量,从而会使人体的尿量增多。这样,有利于人体将体内的乳酸和其他废物排出。除此之外,长期喝红茶,还能够缓解心脏病的症状。当然,红茶的提神功效也是备受众人青睐的。

在夏天,很多人会因为天气热而中暑或者导致种种不适。绿茶能够明显的帮助大家清凉解暑,除此之外,经常喝绿茶,还能够降低中老年人的血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