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红茶上火吗 正确的方法饮用更健康

2017/10/10 7:26:38 作者:YUl-zhuc… 来源:yxlady
作为我们日常饮用品的红茶,其功效非常的突出,但因为不正确的饮用方法,会导致一部分人喝红茶上火。只有使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才能喝到既美味又健康的红茶。

在现在,红茶已然成为我们招待亲朋好友,闲暇时间自己品味的常见饮品。我们经常饭前饭后来一杯,加班熬夜喝一瓶。

随着我们对红茶的了解,对于喝红茶会不会上火这个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疑问,那饮用它会上火吗?

对我们来说,喝红茶上火这样的事情只是发生在一部分人的身上,而另外一部分人不会,那就说明红茶本身是不会上火的。

就中医角度来说,茶的性质被定位微寒且味甘,这就是说茶叶是凉性的而且具有滋补作用,凉性的食物一般都具有去除燥热火气的作用。

那为什么会有喝红茶上火的人呢?

一, 体质问题,对于燥热体质的人来说,是非常容易出现上火现象的,加之喝茶方法的不正确,就出现起泡、烂嘴角。

二, 茶叶的问题,茶叶的加工直接影响茶叶的效果,劣质茶叶就会导致上火。

想要放心大胆的品味红茶,就要有正确的办法。

一, 我们喜欢把红茶与柠檬、柚子等一起泡成茶,这样更美味。但是这样的泡法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不能单纯为了口感。

二, 红茶会经过高温的加工,这样茶叶就会含有一定的火气。所以,不要去泡刚加工好的茶叶,时间长点的茶叶就不用担心了。

三, 喝红茶不能空着肚子喝,红茶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饭后在饮用能跟好的帮助我们的消化,

四, 红茶大家都喜欢它的酸甜口感,但红茶不宜添加糖,糖会破坏红茶的口感,蜂蜜则比较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