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茶的功效颇多 保健养生疗效好

2017/10/3 8:44:38 作者:Ub-linzi… 来源:yxlady
红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茶品,很多人都很爱喝红茶,红茶带给我们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时常饮用红茶能够保健养生,冰冷的冬天里喝点红茶尤为不错,大家可以尝试。

茶文化在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红茶,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几乎是家家户户常见的茶品。红茶是属全发酵的一款乌龙茶,适宜的红茶叶经过一系列工艺精制而成,茶汤呈红色,口感香冽清甜,香气宜人。很多人都在问,红茶的功效多吗?

红茶的功效很不错,是保健养生的佳品,它有着众多功效。一是有着抗衰老的功效,红茶中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对抗衰老,养颜美容。二是可以强健骨骼,红茶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可以增强血液循环,减少钙元素流失,达到强健骨骼的效果。三是有效舒张血管,保护心脉,对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能达到有效防治作用。

四是养胃护胃,红茶是经过发酵研制而成的,茶性较温和,能够有效保护胃粘膜,促进消化,有效帮助肠胃蠕动消化,在寒冷的冬天里饮用红茶是很舒服的,能够有效温胃驱寒,还可以消食开胃。五是生津清热,饮茶本生就有这止渴消暑的功效,红茶更是如此,清香的茶味入口清爽,滋润喉咙,并且产生淡淡的清凉感,夏天也可饮用一些红茶,生津清热。

可见,红茶对人体的帮助是很大的,特别是中老年人群体,大家在空闲的时候可以适当饮用一些红茶,强身健体,保健养生。但是要注意,服药的患者、经期的女性、怀孕的准妈妈等群体还是不要饮用红茶,会起到反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