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喝红茶上火吗 告诉你正确的饮用方法

2017/10/6 23:00:38 作者:M21-guom… 来源:yxlady
红茶的喝法多种多样,常常喝红茶对身体十分有益,是注重健康养生的家庭的常备之物。但是不少人发现喝红茶喝得有点上火了,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喝红茶是否会上火。

红茶因为拥有非常醇厚的口感而被很多人喜爱,红茶是一种高发酵的茶,在刚刚制作成红茶成品的时候,由于发酵产生的火气还没有完全挥发,所以火气相对来说比较重,容易上火。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储置,其火气会慢慢降低,当然前提是要采用合理的仓储方式,不要让茶叶受潮变质。红茶的制作过程也让红茶本身具有了一定的火气,比如红茶的干燥温度比一般茶叶要高。

很多人喜欢喝红茶是因为它的香味,其实,闻起来越香的红茶,越有可能引起上火,因为茶主要依靠高温提香,对于一些对口味不敏感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非常棒的茶,但是伴随着的往往是引起上火。

不同烘焙方式制作的红茶其火气程度也不同,容易上火的人群可以选择低温干燥状态下制成的红茶,其火气会大大减小。

综上所诉,红茶是的确会引起上火的,引起上火的原因是红茶的发酵和其干燥的温度等等。在炎热的夏季,我们选择性凉的绿茶,清热去火,十分适宜。在即将来临的冬季,红茶就成了我们的不二选择,暖胃养生。

给大家介绍一种红茶的搭配喝法,希望大家把红茶的作用功效发挥出来。生姜红茶热饮:生姜有活血化瘀和辛温散寒的作用,茶叶有提神利尿以及中和生姜对胃的刺激的作用,两者结合搭配在冬季饮用可以预防感冒,温热散寒,是不可多得的一种饮用方法,更是驱寒的良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