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让你轻松拥有好身体

2017/10/19 15:17:11 作者:YUd1-yan… 来源:yxlady
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学名: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种子。黑豆又名橹豆、黑大豆等。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外皮黑,里面黄色或绿色。

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对人体有好处,当我问到黑豆到底有什么好处时又说不出来,今天小编告诉你黑豆的作用和好处。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黑豆的营养价值。别看小小的一颗黑豆,但是它的身体里却有大能量。它拥有较高的蛋白质含量和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是我们在生活中滋补非常好的补品。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养阴补气、滋补名目等多种功效。

吃黑豆可以清热解毒帮助我们改善胃痉挛,改善肠道的蠕动环境久而久之可以改善我们的胃肠道。还能预防中老年人动脉硬化,减低胆固醇。

当然对于我们爱美的美眉们来说把黑豆用清水煮熟,洗头发可以是头发又黑又亮。因为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帮助我们的就是它含有的维生素E,我们用黑豆洗脸可以防止皮肤氧化,但是在洗脸的同时还要配合吃黑豆,这样才能使黑豆的疗效发挥更佳。

黑豆和黄豆是属于一类的,它们都拥有优质的蛋白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丰富的植物蛋白,另外它还含有钙类和维生素类的物质。可以让我们在吃黑豆是补充较多的优质植物蛋白。虽然黑豆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却是不能生吃的。而且煮豆的时候要一开始就放入,不能直接放入开水里面煮。

黑豆这么好的东西想必大家都吃过,但是大家买豆子的时候是不是不知道什么样的豆子好呢?豆粒完整均匀大小相差不多的就是好的黑豆,黑豆拥有天然的蜡质因此保存时间长的黑豆这种天然的蜡质就会脱落。所以我们买豆子的时候要挑选光滑的豆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