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食物 详述五大饮食禁忌

2017/10/25 17:17:13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高血脂的日常饮食保健至关重要,关键就是要降低脂肪以及胆固醇的摄入,这需要对禁忌食物有清晰认知,还要长期坚持科学饮食。下面就来说一说哪些食物高血脂人群不能吃。

人们饮食结构日益精细,高血脂成了中老年常见病。高血脂可怕之处在于它会导致例如冠心病、粥状动脉硬化等疾病。血液脂质主要来自日常饮食,所以高血脂人群辨别清楚不能吃什么就至关重要。下面就来说说高血脂人群日常生活中不能吃什么。

一、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中以猪腰子和羊肾脏为代表,二者中均含有非常高的胆固醇,食用动物内脏对高血脂、肝脏疾病患者很不利,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二、虾米和瑶柱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高血脂人群以及脂肪肝、心脏病人应该减少食用。

三、鸭蛋。食用一个鸭蛋,就会超出正常人的每日胆固醇摄入量,其胆固醇含量之高对高血脂人群更是负担。

四、猪蹄。四两猪蹄所含的胆固醇就已经超过了健康摄入量,对肠胃功能不良的老年人来说,猪蹄也很难消化,因此要尽量少吃。

五、墨鱼。墨鱼在海鲜类食材中胆固醇含量非常高,高血脂人群要尽量减少食用或避免食用。

如上所见,高血脂人群饮食调养的关键就是减少胆固醇的摄入,限制肉蛋奶的摄入量,改吃植物油、增加蔬果的摄入对降低血脂有明显效果。

特别提醒您的是,高血脂人群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调养之外,还需要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选择身体能够承受的运动方式,例如快步走、游泳、骑自行车等等,每次坚持半小时,就可以改善心肺功能、减少体重、降低血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