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和高血糖注意饮食详解 这些方面都必须牢牢记得

2017/10/26 21:17:11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高血糖和高血脂似乎已经成为社会上很多老年人甚至是肥胖的年轻人的一种通病了,而且它还会伴随着一系类的身体疾病。那么,高血糖和高血脂的饮食该注意些什么呢?

来源:站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身边上了年纪的大人大多数人都是患有高血糖不然就是高血脂的,其实这和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但你经常食用热量高而且很油腻的食物时,又不爱运动,那么患上这两种疾病的可能性是很高的。而且患上高血脂或者是高血糖的人,很容易出现头疼、心悸或者是经常性失眠。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饮食禁忌吧!

来源:站酷

患上高血糖或者是高血脂的人日常的饮食应该注意以下这几点:1、首先是对于米饭,虽然说我们的每一天基本上离不开它但是由于它所含的淀粉比较高,所以在一日三餐中对于它的摄入量要有一定的控制,不可以食用太多。

2、引起高血脂和高血糖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我们日常摄入太多富含胆固醇的食物了。特别是动物的内脏,是不可以食用太多的,内脏不仅胆固醇含量很高,而且还难以消化。

来源:站酷作者:kwanchai.c

3、对于高血脂或者是高血糖患者是不可以饮用太多的酒,一旦饮用过量只会诱发其他疾病的爆发,威胁到生命的安危。

4、有些人一直以为水果是适合所有人食用的,因为它富含多种维生素还有其他的矿物质。但对于高血脂还有高血糖患者来说有些水果是不可以食用太多,比如西瓜、火龙果。

紧接着顺便了解一下他们可以食用些什么吧:蔬菜类是可以多食用的,特别是富含纤维素的五谷杂粮。不仅有助于消化,还可以降低血糖和血脂;蛋白质的话可以通过摄入少量的鸡蛋或者是其他豆类来补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