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芝的功效有哪些 经常食用延年又益寿

2017/10/28 15:47:12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灵芝多生长在气候较为湿润的山林间,在这种环境中生长的野生灵芝药效比人工培育的更好。它对人体有很多的保健效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名贵药材。

灵芝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它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对于很多的疾病比如心悸,咳喘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灵芝现在虽然也有了人工培育的品种,但是从疗效来看还是以山林中的野生品种效果更好。今天我们主要给大家介绍灵芝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一:抑制肿瘤

灵芝中含有的多糖成分,对于人体内癌细胞的扩散有着非常明显的抑制效果。可以帮助提高癌症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起到抑制肿瘤的效果。所以目前临床上,有很多的抗癌药物中添加了灵芝的成分。

二:提高免疫

灵芝的多糖除了可以抗癌之外,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它能够帮助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提高脏器的代谢能力。而且灵芝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比如氨基酸,蛋白质等,也能够补充人体代谢生长的需要。

三:防治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因为动脉硬化等问题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而灵芝的多糖和有机酸等,可以帮助扩张人体的冠状动脉,增加心肌的供血供氧能力,从根本上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所以老年人可以多食用一点灵芝成分的保健品,对于提高身体素质很有帮助。

四:延缓衰老

这也是灵芝比较有名的保健效果,因为它含有的多糖能够促进细胞的合成能力,及时补充那些已经被代谢掉的细胞。而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氧化人体产生的自由基,达到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灵芝是一种有很多保健作用的药材,大家在服用的食用也要遵从医嘱,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