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食物 患者需正确了解饮食禁忌

2017/10/29 20:07:11 作者:YUl-xuha… 来源:yxlady
患有高血脂,在饮食上是有很多禁忌的。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饮食方面的工作,是非常容易导致病情恶化的,所以需要正确的了解饮食禁忌,这对健康非常的有利。

由于中老年人身体各项机能下降,所以非常容易患有三高,高血脂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高血脂的治疗,主要就是降血脂,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需要患者正确的了解。那么高血脂患者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列出的几种食物,患者要避免食用。

虾米

含有的胆固醇很高,如果经常吃的话,会导致血脂增高,出现脂肪肝,所以不建议多吃。

墨鱼

吃多了可能会导致动脉硬化,对心脑血管会造成影响,很容易出现这方面的疾病,患者应慎食。

鱿鱼

和墨鱼一样,属于高胆固醇的食物,平时要是不注意,可能会导致血脂的突然升高,给健康造成危害。

猪腰子

长期过量摄入会增加冠心病、心绞痛的发病率,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都不能吃的太多。

鸭蛋

鸭蛋属于腌制品,本身的营养不高,但胆固醇含量高,就算只吃一个,也会超过日常的摄入量。

糕点

高血脂病人不要吃太多的甜食,因为糖会转化为甘油三酯,每天要控制食用量,不然对病情不利。

土豆

因为土豆中含有脂肪、糖类等,如果吃的太多,会在体内转化为糖分,容易加重病情,所以要少吃。

狗肉

有温肾助阳的功效,食用后对高血脂患者不利,因此生活中能少吃的话,就要避免食用。

鸡汤

鸡汤的营养有多高,这一点是众所周知的,是温补的佳品,但高血脂患者却不宜食用,要限制进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