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腥草能跟海鲜一起吃吗 它的好处有哪些

2017/11/1 19:07:11 作者:YUl-zhai… 来源:yxlady
提起鱼腥草想必很多人都不了解是什么。但是说起折耳根,大家就会意识到是什么东西了。很多人都喜欢吃折耳根,它也确实有很不错的功效。但是,鱼腥草的饮食禁忌你知道吗?

折耳根可谓是一种让人又恨有爱的食物,就好比香菜一样,有的人完全不能够接受香菜所散发出来的类似于打屁虫的气味,但有的人却很是喜欢香菜那股独特的香味。

折耳根也是如此,它在切碎的时候会散发出鱼的腥臭味道。因此,折耳根的学名叫做鱼腥草。很多人特被喜爱鱼腥草,它虽然闻起来不是很好闻,但是在口感上面轻轻脆脆的,非常的下饭,同时,对身体还有很多的好处。

在南方,很多家庭在鱼腥草生产的季节都会将鱼腥草腌成咸菜,或者是凉拌鱼腥草。总之,有很多的吃法。但是,需要我们注意的一点是,鱼腥草不能够和海鲜一类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

因为,在食用过海鲜之后再食用鱼腥草就会使得海鲜难以被消化,这会造成腹部的不适。更有的情况还会造成呕吐。但是,有的人会说吃虾的时候就完全可以食用鱼腥草,吃了之后也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的地方。

其实,在这里我们一定要清楚这个概念,有的人和鱼腥草一起搭配吃的通常情况是对虾。对虾实际上属于河鲜,并不属于海鲜类产品。因此,影响并不是很大,但为了我们健康所着想,尽量虾也不要和鱼腥草一起食用。

鱼腥草在医学上面的应用非常的广泛,它对便秘、拉肚子、感冒发烧都能够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鱼腥草甚至还能够治疗妇科疾病,所以我们在平常还是在避免和海鲜一起食用的同时,多吃一些鱼腥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