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降脂减压促进消化不是问题

2017/11/2 13:07:11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柚子又名“文旦”,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将其制成柚子茶来食用后还会有美容之功效。

在众多水果中,除了西瓜榴莲哈密瓜这些瓜类之外,柚子的个头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在每年中秋节前后,柚子逐渐成熟,皮厚肉实,因为可以存放很长时间,所以它被人们称为“天然的水果罐头”。那柚子一般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比柠檬多了足足三倍有余。在我国古代和其他国家都有将柚子制作成茶剂的习惯,因为它具有化痰止咳,润肺清肠,减压降火的作用。而且柚子本身吃起来有点酸酸的感觉,能够促进消化,缓解口淡无味和消化不良的症状。

柚子内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之外,还含有丰富的果胶,而果胶可以减伤人体动脉壁的损伤,更可以控制脂蛋白的水平,长期食用可以舒缓肠胃蠕动食物时的负担,还可以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用柚子皮泡茶还可以醒酒,每天一杯柚子茶更可促进消化,降脂减压。

虽然说柚子的功效和作用多多,但在食用柚子时还是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一下。

1.柚子不能和某些药物一起同时服用。高血脂病人会服用一种叫做美降脂的药片,有临床试验证明,病人在用柚子汁来送服美降脂药片时会出现肌肉绞痛,严重者还会出现肾脏病变。

2.柚子性属寒,一般体弱虚寒的人食用柚子的话便会拉肚子。而且普通人如果食用过多的柚子,就会导致降火过头,会出现腹泻的症状,所以一般要适量食用才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